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游保险理赔流程是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

旅游业近些年来发展火热,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很多人不再局限于国内游,转而投向国外旅游,但是为了保障旅途、降低意外发生后的损失,越来越多的人会购买境外旅游险,那么如果出现意外,境外旅游保险怎么理赔呢?有什么事项需要注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出境旅游保险出险的理赔流如何理赔以及有些流程需要遵守。具体的流程如下:出国旅游时,必须选择具有全球紧急救援功能的保险,并确定您的保险是“预付款”还是“事后报销”。境外旅游保险发生险情后,保险公司将提前垫付保险费用,后者由消费者自行承担,回国后将逐一报销。出国旅游保险会很不方便,因为保险公司在中国,而自己在国外,路途遥远,这对理赔非常麻烦。出险理赔时保险公司会按照以下流程进行赔付:

1、出险之后,投保者要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报案告知出险的详细经过。2、保险公司会派出工作人员勘察出险情况,若经过鉴定出险情况在投保者所投保的出国旅游保险的承保范围之内,才批准依据保险合同予以赔付;3、遇到航班延误等情况,还应当在机场开具航班延误证明,以确保事后理赔;4、准备好相关的出国旅游保险合同、投保者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等理赔资料;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另外,为了理赔可以顺利的进行,我们还需要特别了解一下理赔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在你申请保险之前,首先要详细阅读保险条款,了解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和相应的索赔要求。二是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发生事故时,应当尽快与旅行社、保险公司或者境外救援机构联系,如实报告事故情况。一般来说,他们会为游客提供处理事故的指导。三是要保存好医疗记录,医疗记录是处理海外旅行保险理赔时必须提供的重要信息。在国外,如果没有病历,也会有相关的诊断证据。四是收据,收据是索赔信息中最关键的部分,在提交索赔信息之前,请务必验证收据是否为原件。

本文标签: 旅游保险 理赔
上一篇:旅游保险理赔须知有哪些,理赔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境外旅游保险有哪些作用,境外旅游保险是什么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