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随着货币通货膨胀的影响,很多人逐渐开始接触理财,以此来对抗通货膨胀所造成的影响,对自己的资产进行保值增值,其中购买保险就是很多人会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分红型保险,是一种属于理财属类并具有分红功能的保险产品。分红型保险靠谱,是否具有一定的风险?

我们都知道,高收益的同时伴随着高风险。而分红型保险是否靠谱,主要是看投保人是从哪个角度来理解。而对于一些保险公司所给出的收益承诺,我们要理智看待,仔细了解甄别。

分红型保险的特点在于,购买分红型保险的人在获得身故保障和生存金返还的同时还可以红利的方式分享到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并且按照规定,保险公司每年至少应将分红保险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

字面上来看,70%的数字看起来很高,非常吸引人,但是可分配盈余应该如何理解?实际进入投保人的账户中的分红又有多少呢?

分红险的可分配盈余来源于保险公司假设的死亡率、投资收益率和费用率与实际的差异。实际投保人群的死亡率比假设的低,或者实际投资收益高于假设的收益,产生的这些差异就使得保险公司产生了一定的盈余,也就是分红险可分配盈余的主要来源。当然,其最大的封箱在于保险公司还有可能没有盈余的情况,此时,投保人可获得的分红可能就是零。

很多人会担心,当保险公司的实际盈余低于预期假设,自己的本金是否会遭受损失?分红型保险是一种保本不保息的理财型保险,因此不会出现上述本金损失的情况。

保险的核心是保障,也是其根本功能。分红型保险让人们在购买人身险的同时附加分红的功能,是一个很好的理财选择。

本文标签: 分红型保险 理财 保险
上一篇: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需要了解哪些知识?
下一篇:商业医疗保险多少钱?一年缴费情况是怎样的?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