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老龄化逐渐加重,养老保险逐渐成为热门保险项目,市场上诸多养老保险产品也纷纷出现,令人应接不暇。然而在这些纷繁多样的养老保险产品背后,潜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误区。怎样买养老保险呢?

首先要树立一个意识,那就是“备战”意识。养老要趁早,有一首歌叫“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这时候,如果才发现自己的养老出现危机,就再难以扭转局面。对于一般在职人员来说,单位都会帮助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用,然而这种基础性的、广泛的社会养老保险只是国家的福利政策,保费低、养老金也低。因此,多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就是多一份保障,多一分暮年幸福。

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其实是一种储蓄,具备以下优势:

1、养老方便可行。和其他投资理财工具相比,总体还是比较稳定可靠。

2、回报特别明确。只要确定自己希望在退休后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到多少养老金作为补充,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帮助规划并计算出自己需要购买的保险额度和缴费的时间,到了约定时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钱了。

3、强制自己储蓄。青壮年时期有很多的花钱渠道,如果不要求自己为了将来养老而预先做准备,那么钱在不经意间就花掉了,而老年生活却没了保障。

其次,购买养老保险要注意避免以下误区:

1、认为缴费期限越长越合算

重疾险的缴费越久越好,因为大部分都有被保险人的保费豁免责任,缴费时间长可以有效转移部分风险杠杆,因此有人就会误以为养老险拉长缴费期也好,其实不然,短期期缴,会使分红账户基数更大,因此,在可承受范围内,尽量缩短缴费期。

2、认为预期收益越高越好

很多朋友会被计划书的高收益吸引,其实预期收益是基于目前的投资情况对于未来的预测,并不能代表实际收益。如果你买养老保险是为了高收益,那请趁早回头。养老保险第一追求就的是稳健、安全,不是收益。

看了以上内容如果你还不清楚应该怎样买养老保险,那么,选择咨询线上顾问来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测评将是非常好的选择。

上一篇:养老保险自己怎么交?
下一篇:年龄比较大的人适合买什么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