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对于爱车人士而言,最常关注的保险产品就是各种车险。然而,车险种类十分丰富,很多时候并不需要买全所有车险就让爱车获得全面细致的保障。在诸多商业类车险中,有一种附加险似乎十分重要,那就是涉水险。涉水险是什么?涉水险又称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一种商业车险的附加险。发动机是一辆车的灵魂,如果发动机出现问题,汽车就失去了其基本功能。而无论是传统机动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其发动机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怕泡水。

近年来全球变暖逐渐加剧,气候变得愈发难以捉摸。加之城市化的不断扩张,地面硬化程度加重,雨季时间变长、周期变长的情况下,城市内涝常常发生。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汽车行驶过程中遇见积水路段或者不幸泡水的事件时有发生。涉水险就是专门保障汽车在积水路段涉水行驶或者被水淹泡后发动机损坏的商业车险附加险。

对于涉水险,必须了解以下有关知识:

1、涉水险只赔偿车辆发动机的损坏,其他部位进水导致的车辆受损,一律按车损险的条款理赔。

2、只有发动机因进水淹没导致的损坏,才在涉水险的赔偿范围内,如果是因皮带断裂、气门顶了等原因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则不属于涉水险理赔范围。

3、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在停止状态被水浸泡,一般不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发动机以外的水淹损失都可以用车损险进行赔偿。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有50%可能性会导致发动机损坏;但如果熄火后再次发动,那么发动机肯定要损坏的。

除此之外,涉水险是可以多次理赔的,也是可以追加的,涉水险的保费一般情况下为车损险的5%。然而,有一种情况必须要注意,那就是“二次打火”的情况下,涉水险拒绝赔偿。

本文标签: 车险 汽车保险 涉水险
上一篇:车险多少钱一年?怎么买最划算?
下一篇:车险哪家保险便宜?老司机都会想到它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