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内勤怎么样,需要什么证书吗?

内勤在各个企业里面都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几乎涉及到公司整体运作的方方面面。保险内勤主要的主要工作是配合相关内勤主管进行单证整理,出单及保单核对,业务相关资料录入存档等工作。总体来说工作比较琐碎,熟悉计算机操作及EXCEL表格的人员优势比较大。

出单及核对保单,提醒外勤续保;录入与存档业务相关的资料;配合内勤主管进行单证整理。保险内勤的发展前途:通过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最直接的就是转换成核保人或核赔人,当然也可能在各个险种之间转换。

这个职业以前需要保险从业资格证,现在没有从业资格证考试了,严格来讲只要不是精算两核之类的岗位这个行业证书不是特别重要,有时间可以考个LOMA,考试费比较贵,会员单位也很贵,要么不考,要么考完十科。到10科考完之前没什么特别重要的意义。国内监管也有一套证书,但对你升职加薪没什么实际帮助。个人认为考证书最重要的是你从学习考证中学到了关于这个行业的专业知识积累,不一定考证,也可以去网上弄一套LOMA的教材自己看看收获也非常大的。

另外,在保险公司做内勤的工资待遇相对传统行业是较高的,福利保障也是比较全面的,可以享受五金(养老、医疗、住房、失业、生育金)待遇;每年公司会组织旅游、培训,会让您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身心得到愉悦;至于没有工作经验,没关系,多请教,多用点心,工作时不要嫌烦,因为保险公司就是金融服务单位,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为公司、为同事、为客户、为自己。再有就是要好学上进,做一名保险专业人士。总之,无论在哪个行业都需要努力的人。

上一篇:什么是五险一金?五险一金怎么交?
下一篇:保险单中要注意什么,丢失了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