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经营企业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对企业主,有太多的事情要考虑和处理。经营企业最主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进行风险防控,如何降低各种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在这种的背景下,许多老板,尤其是那些有危机感的老板,将注意力转向了保险业,想要通过购买保险转移风险,减少自己的风险承担机会。

今天,我们来谈谈企业保险,首先,雇主责任保险,简而言之,主要是保护雇主对雇员的经济责任。另外,在生活中,有些员工有实际雇佣关系却不为员工缴纳工伤保险,或者不是正式员工,不签订劳动合同,如临时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被雇佣的员工发生意外,他们将无法获得工伤保险的保障,所有的风险都将由企业承担。而雇主责任险是能够针对以上情况提供保障。

二是公众责任险,又称普通责任保险或综合责任保险,是指以损害公众利益的民事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责任保险。

三是财产一切险,它是承保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以及由于突然和不可预料的事故造成的损失,除保险条款规定的责任外,保险人均负责赔偿。财产一切险是在火险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四是建工一切险,是指以承包合同价格或概算价格作为保额,以重置基础进行赔偿的,承保以土木建筑为主体的工程在整个建设期间由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风险造成保险工程项目的物质损失和列明的费用负责赔偿的保险。包括建筑工程及建筑工程内的水电、消防、暖通等安装工程。

五是建工意外险,由于是团体保险形式,也称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建工意外险,是指建设工程相关人员在建设施工区域内施工、检查工作等活动中,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伤残、死亡等安全事故,保险公司在保险期限与保险责任范围内负责支出医疗费用、伤残保证金、死亡保证金赔付的安全生产保险。

企业的经营需要很大的精力与财力,一旦企业发生风险,将会导致企业的经济紧张甚至是破产,所以保险就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企业规避一些风险、转嫁一些损失、保障企业的利益。因此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要做的一件功课就是购买哪些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利益。

本文标签: 企业保险 财产险 保险
上一篇:年金保险是什么,购买时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理财保险是什么?有哪些种类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