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很多车主认为车辆玻璃单独破损险不重要,所以就没买,因为有些车主并不懂得这个险的作用。今天太平洋保险就带你来了解下,到底什么是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它是否重要吗,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是必须买的吗?

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保险公司只针对车窗玻璃和挡风玻璃进行赔付的一种车险,它是车辆损失险中的一种附加险,只针对发生玻璃单独破碎的情况。在车辆正常使用或者停放时,假如车窗玻璃或者挡风玻璃破损,则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由于它是附属险种,无法单独购买,一般和车损险搭配一起买。

关于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赔偿范围,车友们总是有很多误区。有的朋友车镜玻璃碎了也找到保险公司赔付,原因是自己买了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事实上,仅有车窗和挡风玻璃单独破碎,才属于该险的赔付范围。也有的朋友对车险有一部分了解,于是就认为,买了车损险里面就包含有玻璃险,觉得再买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没有什么用。但日常生活中,往往不是这样。

举个例子:比如一辆车经常停放在小区门口,有一天挡风玻璃碎了,除了玻璃外,车的其他地方都没有什么问题,那么针对这种情况,假如车主只买了车损险而没有买车辆玻璃单独破碎险,保险公司是不给赔付的。只有当车损伤和玻璃损伤一同发生时,才属于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以上就是二者的区别,所以,车友一定要明确车损险和玻璃险的区别,在投保时合理选择是否购置玻璃险。

太平洋保险建议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如果是新车,而且车子经常停在外边或者经常上高速,可以购买一个车辆单独破损险。在选择车辆单独破损险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大的知名度高的保险公司,这样更有保障。

本文标签: 玻璃险 车险 商业车险
上一篇:车险一般买哪些,车险投保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如何处理汽车保险续签,第二年会有优惠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