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是每个车主的刚需商品,在购买车险过程中,尤其注意商业车险的价格变动。对于想要省钱的车主们而言,怎么购买车险或者进行续保才是最划算的呢?

车险险种也是有一定的投保年限的,只有在一定的年限之内,才可以进行投保,才具有法律效力。比如新车一般都会购买的划痕险,对于这个险种,保险公司规定必须是三年或者三年以内的车辆才能购买,超过三年的车辆就不需要考虑这个险种了。划痕险之所以被推荐给新车购买,原因就在于“新”,对于新的东西,人们就会比较在意一点,也害怕自己刚买的新车会被熊孩子刮花。所以如果想购买车险,一定要提前问好续保有哪些要求。

另外,在汽车续保的时候,保险公司一般会提供两种续保方式,一种是按照新车购置价格续保,另外一种就是除掉车辆折旧的费用,按照汽车现有的实际价值进行续保。那么,要选择哪种比较好呢?

在选择续保方式的时候只需要看一下自己所使用的汽车年限,再选择所续保的方式就可以了。如果所购买的车还没有超过3年,可采用第一种续保方式。由于经验不足,容易发生事故,汽车容易出现故障,第一种续保方式就会划算一点。如果汽车使用的年限已超过三年,即可选用第二种,因为已经有了三年的驾驶经验,对于汽车的操作性能等方面也比较熟悉,出现事故的几率也不大。

在此,太平洋保险提醒您,在车险快到期的时候,都会收到之前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的通知,车主需要提前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续保,这样做既可以全面了解保险的优惠情况,又可避免高峰期。选择在太平洋保险续保的车主,还可以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详情可拨打太平洋保险的7*24h客服电话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篇:车险知识科普之第三方责任险篇
下一篇:线上投保买车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