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而商业车险又分为主险和附加险,这种复杂的构造往往让车主们头疼,对于很多车险的内容都不甚了解。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商业险中的车险第三方责任险是什么意思,如何购买?

车险中的第三方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而给第三者造成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时,保险公司将对第三者损失的财产和人身伤害进行赔偿给付的一种保险,它跟车主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不同的是,这是一种商业保险,赔偿范围对比交强险也要大一点,可以作为交强险的补充,毕竟交强险在对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和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

至于如何去购买第三方责任保险,要买多少这个问题。首先可以确定是否要购买附加第三者责任险的不计免赔,只要附加了就全赔,不附加就是比例赔。其次要确定买多少,这个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确定。最主要的保险额有三种,分别为二十万、五十万和一百万的,根据所担保的金额所获取的赔偿也不一样。其中所花费的保费费用相差都在几百块钱左右,如果想拥有不计免赔险则需要额外加钱。

另外,从全国的角度来看,第三方险在不同的地区保额是不一样的,比如在上海、厦门等发达的沿海城市,它的平均三险已经达到了七十万左右的高度。从整体来看全国的平均保险额度在四十万元上下。

这个第三责任险主要针对的有两个方面进行赔付,一方面是车撞车,只需要付修车钱;另一方面是车撞人,要赔付相关治疗费用,若发生致人死亡的情况则需要付丧事葬礼的相关费用。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很受车主们的关注:如果撞上的是一般的车还好,要是某天不小心跟豪车来了一场近距离的接触,我们要怎么办?一般来说,撞上豪车的概率也是要看地区的豪车数量而言的,如果是北上广等地方,撞到豪车的可能性就会高一点,但这个概率也就在万分之四点多,所以不必太过担心纠结,如果实在担心,建议可以购买五十万保险和一百万的保险。

最后太平洋保险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就算购买了车险第三方责任险,在驾驶过程中也要严格遵守相关的交通规则,毕竟安全出行,不出意外才是最好的。

上一篇:来看!汽车保险险种分类与具体内容详解
下一篇:车险价格变动的背后:这样续保可以省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