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作为一种保障,越来越受大众们的喜爱。在购买保险时,很多人会纠结于险种,也有不少人会为缴费方式而纠结。今天,我们来谈谈保险赔付期限相关的问题。

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保险的两种缴费方式,首先我们需要知道:

1、趸交指的是一次性缴清保费,比较常见的一次性缴清保费的保险就是一年的保险和理财险。

2、期交指的是分期缴交保费。每家保险公司的分期方式不一样,具体分期方法以保险公司要求为准。其中最常见的分期方法就是年交,一般分为5年、10年、15年、20年等等。

保险缴费期越长越好吗?其实保险的缴费期并不是越长越好的,不同的保险产品适合的缴费期限也不同,下面就给大家依次介绍一下:

1、保障型的保险产品

像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这些都是属于保障型的保险产品。其中,医疗险的保障期通常都只有一年,所以也就不需要太过纠结缴费期限的问题。而对于能够提供长期保障的保险产品而言,还是建议要选择长期缴费,缴费的时间越长,对于投保人而言,每年需要缴纳的费用也就减少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保人的经济压力。

2、理财型的保险产品

一般来说,理财型的保险产品的缴费方式也是趸交和期交,但是对于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来说,建议还是要一次性缴清保费。因为这样能够更早地开始获得保险预期收益,实现理财型保险的财富累积的目的。当然,关于缴费期限的选择,其实更多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做选择,不要因为资金的投入给生活质量带来影响。

保险到了缴费期限,没钱交保费怎么办?1、利用宽限期;宽限期一般是六十天,在这段时间尽快筹集资金缴纳保费,保单依然有效。2、设置自动垫交;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勾选自动垫交保费的选项,当过了保单宽限期后还没能缴交保费的情况,就会自动将保单的现金价值垫付保费。3、申请保单质押贷款;部分保险可以将保单质押给保险公司进行贷款,缴纳保费。

保险支付方式的设计应考虑投保人的年龄、收入和保险类型。保证型保险应延长缴费期限,金融保险应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缴费。对于稳定的连续收入,您可以选择长期付款。对于短期高收入者,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款或短期付款。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保险理财有什么功能和作用
下一篇:企业年金保险是什么,缴费比例是多少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