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是指在保险有效期内,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对合同可能发生的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或者被保险人伤残、患病、死亡,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商业保险行为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和期限,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

其中,保险的作用可以转嫁风险、实施补偿、抵押贷款和投资收益。简单来说就是:生——有所准备,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死——有所留,残——有所靠。

商业保险的类型有哪些?保险的分类有很多种,一般可以按照保险标分类,可以分为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如果按照保险合同双方的关系可以分为原保险和再保险;如果是按照经营保险是否以盈利为目标可以分为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

其中,商业保险的分类是以保险标为分类依据的分类方式,在人身保险方面主要分为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少儿保险、意外保险等。

保险除了要了解其作用之外,购买商业保险的好处都有哪些呢?事实上,购买商业保险产品的好处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可以给家庭规避风险。通过购买足额的商业保险,可以给家庭规避风险。如重疾险的购买,可以让家庭的经济不陷入困境中,帮助被保险人规避重疾所带来的风险。

2、保险也是投资的一种方式,投资自然是有风险的,但是合理的投资它有助于保护资产和锁定财富。对于一些个体经营者和私营企业家来说,由于管理不善,他们的资产很容易缩水。针对这种情况,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实现资产保值和锁定财富成为可能。

上一篇:国际货运险主要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保险的计算和缴纳方式介绍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