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健康保险有很多种类,而且健康保险的涵盖的范围也比较广,选择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健康保险,到底哪种好呢?其实只要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里建议您登陆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他们家是品牌,而且新机爱很高,是大众不错的选择。

健康保险,是指在被保险人身体出现疾病时,由保险人向其支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健康保险的支付范围通常包括医疗费用、收入损失、丧葬费及遗属生活费等。此种保险多与伤害保险合办,也有与人寿保险合办的。为防止道德危险,办理健康保险时,保险人通常都规定一段试保期间,对被保险人在此期间后发生疾病造成的损失,保险人方负赔偿责任。

健康保险产品的定价主要考虑疾病率、伤残率和疾病(伤残)持续时间。健康保险费率的计算以保险金额损失率为基础,年末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一般按当年保费收入的一定比例提存。此外,等待期、免责期、免赔额、共付比例和给付方式、给付限额也会影响最终的费率。

健康保险经营的是伤病发生的风险,其影响因素远较人寿保险复杂,逆选择和道德风险都更严重。此外,健康保险的风险还来源于医疗服务提供者,医疗服务的数量和价格在很大程度上由他们决定,作为支付方的保险公司很难加以控制。

另外,由于健康保险有风险大、不易控制和难以预测的特性,因此,在健康保险中,保险人对所承担的疾病医疗保险金的给付责任往往带有很多限制或制约性条款。除重大疾病等保险以外,绝大多数健康保险尤其是医疗费用保险常为一年期的短期合同。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保险里面有理财产品吗?收益怎么样?
下一篇:黑龙江买农业保险要注意哪些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