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以前大家总是看到保险就退让三舍,但是现在大众对保险的接受程度已经很高,很多保险话少量的钱就可以获得高额的赔付,甚至现在有很划算的分红保险。保险是非常独特的理财工具。如果运用好理财保险手段,将大大提高理财功效,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充分保障人们的经济利益。

所以说,保险也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属人寿保险的新险种。经营投资类保险的保险公司充分利用其规模投资优势及投资专家为保户争取最大的投资利益。目前在我国开展的理财保险险种主要有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通过保险进行理财,是指通过购买保险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和规划,防范和避免因疾病或灾难而带来的财务困难,同时可以使资产获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

风险低,安全性高,保本保底。保险属于合同行为,客户的权益受法律和合同的双重保护,相比基金、股票这种风险类投资更加的稳健,可以保障本金不受到投资环境影响,确保财富稳定增值。

保险理财收益率适中,根据客户的投资期限长短来确定资产配置比例和投资方案,能够保证基本的投资收益,并且不需要客户自己操作。

带有一定的强制储蓄性。投资理财保险能够以保费形式实现财富的强制储蓄,对未来生活更有保障,比较适合对理财产品不了解但又想享有收益的人群。

保险理财兼具保障功能与投资功能兼具,既与个人及家庭成员的生命、疾病等不确定性因素息息相关,又与不同的投资方式和资金分配有联系,因此需要明确个人的理财规划。如果有投资理财的想法,保险还是可以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标签: 理财保险 人身保险
上一篇:商业保险的作用,为什么买商业保险
下一篇:健康保险哪个最好,健康保险的特点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