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现在国家对节假日逐渐推出了相关政策,一周休三天或者国庆黄金周都是非常充裕的假期。年轻人们往往希望用旅游来消解工作的疲惫,除了去国内各大知名景点外,很多人还喜欢短途旅游,花费时间不多但乐趣不少。尤其是在今年,国内短途旅游日趋火爆。

旅途中只要有事件发生,就会有相应的风险,而且这些风险一旦发生,对游客带来的负担是非常大的,同时也会损失游客的利益,所以在出游前可以购买一份短途旅游险,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降低自己的损失。在众多保险中,太平洋保险系列中的短途旅游保险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对于游客来说,国内短途旅游保险有必要买吗?很多游客在报团旅游的时候认为旅行社购买了旅游责任险就可以获得全面保障。其实,旅行社责任险只是负责意外事故后为旅行社承担赔偿风险,而不是对游客本身的一个赔偿。游客因为自身原因而出现意外情况的话,那么所有的损失都需要自己来承担,如果游客投保国内短途旅游保险,则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补偿。在保险公司各显神通之中,我还是最信赖太平洋保险中的短途旅游保险。

就算是买太平洋保险系列中的短途旅游保险,也要避免出现误区。首先要知道,买保险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保障,如果只关心保险费用,那是不可取的。游客需要根据自己的旅游行程和目的地来进行投保,为自己选择一份量身打造的保单,给自己带来全面保障。

另外,还要知道意外险对那些高风险的旅游项目是不提供保障的,游客如果需要,可以跟保险公司进行协商,选择一些保障高风险的保险,这样在出险后才可以得到赔偿,而且也不会引起纠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短途旅游险种类也是比较多的,所以各位投保者应该根据个人出行模式以及目的地加以选择。

上一篇:旅游意外险的责任范围是怎么界定的?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境内旅游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