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费率是怎么算的?车辆损失险费率很特别

许多车主购买保险往往都是听亲友介绍或者在4S店的推销员指导下进行购买,有些车主也许会查查车险攻略,了解一下车险的保费、理赔范围等情况,但知道这些的你真的就会挑选车险了吗?事实上,一个明智的消费者还要学会计算车险的费率。那么车险费率是怎么算的?其中,车辆损失险费率很特别。

汽车保险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又分为主险和附加险。主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盗抢险;附加险常见的有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划痕险、自燃险、涉水险等等。

附加险方面,每家保险公司有不同的业务特色,推出的险种也不一样。以上只是举例比较常见的几种附加险。每种保险的基础保费价格计算方式不同,但一般都是两种方法:车辆价格乘以某个百分数,或者主险价格乘以某个百分数。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而车损险的价格是购车价格x1.2%。购车价格为车辆成交价+购置税。在这个基础价格之上,各家保险公司会乘以多个系数(费率因子),最终得出你需要支付的实际费用。

然而,车辆损失险费率的特别之处在于根据上年赔款记录的情况,一共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根据上一年度赔款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200%;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50%。而车辆违章记录也与费率挂钩,严重违章及发生3次以上轻微违章的,费率上调5%-10%;而上一年度无交通违章,费率实行一定优惠。

在续保时,车损险、玻璃险、不计免赔等,依旧是按照新车的价格计算,而不会考虑折旧。也就是说,购买一辆二手车后,再投保的价格依然是按照新车来计算的,但像盗抢险这样的整车赔付中,是按照旧车的实际价值来赔付的。

本文标签: 车辆损失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车损险保的理赔范围有哪些?
下一篇:车辆保险查询网上怎么查?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