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在购买汽车之后,还需要更多的事情考虑,比如汽车的保养和汽车保险的购买,我们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经常会接触到交强险,这是我们必须缴纳的,是国家规定强制缴纳的汽车保险类型,但是有很多的小伙伴们或许还不知道交强险具体指的是什么?下面咱们来看看:什么是交强险?交强险,全名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车主必须上的汽车保险。当交通事故发生时,如果肇事司机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也没有能力赔偿受害人,那对弱者的伤害是很大的,为了保护弱势群体,国家实行了强制性保险,所有上牌车辆必须购买。

那么知道了我们必须购买交强险之后,我们还需要了解交强险的购买需要准备多少钱呢?交强险需要交多少钱?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6-10座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1100元;6座以下的企业非营业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1000元;6-10座的企业非营业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费用是1130元;承载量<2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1850元;2t≤承载量<5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3070元;5t≤承载量<10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3450元。

交强险收费标准。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交强险价格一样吗?对于我们车主本人来说,交强险的价格变动和你的出险次数是有着直接关系的,也与你的汽车车型有关系。交通强制保险的保险费全国统一,价格根据车型调整。家用车(6座以下)首保950元,家用车(6座以上)首保1100元。如果第一年没有发生负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年的保险费将减少10%。如果连续两年没有发生负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下一年的保费将减少20%。如果连续三年无事故发生,强制保险的保费将降低至70%。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交强险
上一篇:车损险是什么?投保注意事项
下一篇:发生交通意外,我们如何处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