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是现在大部分人都会接触的保险,它可以为我们的汽车出行提供一个保障,那么在众多的汽车保险之中,我们应该选择什么呢?车损险就是其中比较热门的一个保险类型,它的全称是:机动车损失险。是指发生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发生在保险车辆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的损失。它有一个特点:有多种补偿方式,也有多种非补偿方式,特别是对免赔项目要事先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在理赔时有一个清晰的思路。

一投保车损险注意事项

1、注意投保车辆是否足额投保

若保险单中车辆价值与车损险的保险金额一致则属于足额投保,若保额比车辆价值低,则为不足额投保,出险后会按比例赔付车损险的损失。

2、注意弄清事故责任的赔偿

因保险条款中负次要事故责任的免赔率为5%,负同等事故责任的免赔率为8%,负主要事故责任的免赔率为10%,负全部事故责任或单方肇事事故的免赔率为15%。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由第三方负责赔偿的,无法找到第三方时,免赔率为30%;被保险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协商方式处理交通事故,不能证明事故原因的,免赔率为20%。(但每家保险公司的事故责任免赔率也不一定相同)。

二责任范围

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一)碰撞、倾覆、坠落;(二)火灾、爆炸;(三)外界物体坠落、倒塌;(四)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五)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六)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七)载运被保险机动车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驾驶人随船的情形)。

汽车保险是我们接触很多的保险类型,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保险的赔偿范围和责任范围,这与我们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家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当然汽车保险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保障,我们还是要在根源上多加注意,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本文标签: 车损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怎么买到合适的
下一篇:交强险是什么?需要交多少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