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很多刚买了新车的朋友都想问,除了交强险还有哪些车险值得购买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商业车险值得买的几种,能够在你法师事故时减少你的损失,帮你抵御风险。

首先是第三者责任险,额度搞清楚,是指的一次赔偿费用的最高限额,也就是一次事故保险公司最多赔你这么多钱,一般在大城市跑,或者跑长途多,最少50万,有条件就买100万。一般县城开,开车也小心谨慎的买个20-30万也可以。这个赔什么?赔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损失,包括财产、人伤,但不含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注意两点:什么是第三方,就是除了自己、家人之外的为第三方。第二点就是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误工费、停业停这停那之类费用)保险公司不赔。当然保险公司不赔的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找责任人索赔的,别自认倒霉。

其次是车辆损失险,赔自己撞车后自己车子的维修费。包括碰撞,刮擦(片伤,排除划痕嫌疑),水淹火烧(自燃或火灾),天上掉东西砸了(单独砸到玻璃、车灯是不赔的,万一砸到这两个地方就不妨自己多砸一块,当然注意技巧哈),各种自然灾害(地震、恐怖袭击除外)导致的损失,甚至是渡船时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这个极少)。这里也要注意两点:单独的玻璃或者外后视镜或者轮胎(含轮毂)损坏了是不赔的,

最后还有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车损险不计免赔,这两个就不解释了,撞车后赔别人钱和修自己车的钱不想自己掏的一定得买。否则最少自掏20%,看着办吧。必买的到此为止,下面说说可买可不买的险种:玻璃单独破碎险(要学会灵活处理)车上人员险(也叫司机乘客险),一般人都有人身意外伤害险。涉水险,水淹造成发动机损坏赔的。当然这几个险种费用不贵,买了也多花不了多少钱。不过车上人员险有1万/位,5万/位,10万/位,这个差额有点大,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估计购买。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商业车险的费用买一年多少钱划算
下一篇:怎样查询车辆保险最准确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