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你是否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人已经在飞机场坐着了,马上也到起飞时间了,但是却没有登机人员来安排工作。这种情况多半是飞机延误了,在我们乘坐飞机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飞机延误的情况,给我们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飞机延误险的购买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损失,带给我们一些心理安慰。

什么是飞机延误险?飞机延误对于我们来说时一个噩梦,飞机延误险是怎么保障我们的呢?航班延误险,顾名思义,是指乘客购买该款保险后,若合同中约定的航班(如遭遇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航空管制等)出现延误(或取消、返航、备降等情形),保险公司会按照合约给付投保乘客赔偿金。

飞机延误了该找谁?根据交通部《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第29条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所以我们最常遇到天气导致的航班延误和取消,航空公司是不管的。什么情况才归航空公司管?一是因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误和取消;二是在经停地延误和取消;三是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购买航空延误保险应注意什么?绝大多数保险产品重复购买时没有重复保障的效果的。究其原因,几年前延迟保险刚刚推出时,一些黄牛党利用规则的漏洞,在多家保险公司大量购买延保产品进行套利,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导致不少产品被“下架”,部分客户被“下架”真正需要的人买不到合适的产品。在此我们也提醒您,保险只是一种降低风险的工具,而不是盈利的手段。

上一篇:境外旅游要注意购买保险是关键
下一篇:出门旅游意外保险必不可少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