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的缴纳与投保一直以来都是广大车主茶余饭后谈论的热门话题,如何缴纳汽车保险才最划算?第二年缴纳汽车保险可以享受什么优惠?这些问题都是车主朋友们极为关注的,一年车险结束后,对于有经验的车主来说,可能会对车险费用的计算有更多的了解,那么你知道如何计算汽车保险费吗?

小编相信还是有一些车主朋友们对于汽车保险费用的计算比较迷茫的,那么接下来,我将详细介绍下一年度车险费用的计算方法。保险专家解释,在缴纳下一年的保险费时,应将商业保险和交通强制保险分开,由于这两种保险的性质不同,保险费的计算方法可能存在差异。

交通强制保险的价格是浮动的,因此第二年要缴纳的费用将根据车主遭遇危险的次数和发生交通事故的次数来计算。举个例子来说,关于汽车保险费用计算,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所需交的保险就可以打9折,第三年就是8折。但是如果第一年出险一次,那么第二年就享受不到打折的优惠了,还是需要交和第一年一样的费用;如果出险两次,费率就上浮10%,如果在上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第二年续保时交强险价格上浮30%。

关于汽车保险费用计算,另外如果有酒驾的情况的话,根据车主所在地的规定,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一次上浮的交强险费率控制在10%至15%之间。换句话说,司机违法越多,第二年缴交的交强险费用就越多,其根本目的是鼓励安全驾驶,预防交通事故。

除强制保险外,第二年的保险费还包括商业保险费。商业保险也会根据一些因素实行浮动利率。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是,如果第一年事故记录较多,第二年保险费将上升,事故记录较少的可以享受保费折扣。通过这句话,我们可以知道,汽车保险费的计算将分为第一年和第二年,所以汽车主要是为了自身的长远利益,所以在平时驾驶时要特别注意交通法规,不要违章。

上一篇:车辆保险应该怎么购买?费率价格如何计算
下一篇:车险那些必须买?交强险必须购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