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保险应该怎么购买?费率价格如何计算

汽车保险是我们作为汽车车主必然会接触到的产品,一般来说,车主每年都会购买车险,而且保费每年都会或多或少的产生变化。市场上保险产品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的,很多车主只知道交强险和商业险,但保费如何计算还不清楚,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汽车保险,今天让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相关信息。

首先,汽车保险中有一个必须缴纳的强制性保险类型,那就是交强险,它是国家强制实行的,保险费由国家规定。不过,不同车型的交通强制保险价格也不尽相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椅的数量。

交强险费率浮动因素及比率如下: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10%;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20%;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30%;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无优惠;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增加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增加30%。例如:一辆5座的家用车,首年交强险的费用是950元。

商业险是客户自愿购买,分主险和附加险,其中主险分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附加险分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等等;附加险的意思是不能单独投保,须购买了相应的主险之后才能买。例如划痕险,必须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购买。

当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等于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时(车辆使用过程中价值会越来越低,就是折旧),根据被保险机动车车辆使用性质、车辆种类、车型名称、车型编码、车辆使用年限所属档次直接查询基准纯风险保费。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的相关知识,根据上文中的介绍,我们可以总结出来:汽车保险的缴纳分为两部分,一是交强险是必须缴纳的部分;二是商业保险是客户自愿购买的,在商业保险中又分为主险和附加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所需要的保险类型。

上一篇:购买二手车交强险需要过户吗
下一篇:第二年车险计算与什么因素有关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