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国庆节已经近在眼前了,每一个人心中或许都在期待着七天小长假的到来,有些朋友们已经早早的安排好了出游计划,那么你的计划里是否有旅行保险的存在呢?今年以来,我国旅游保险意识逐步提高,近50%的游客愿意购买旅游保险,约30%的游客“视情而定”。自驾游、组团游、自助游当各类旅游计划被提上日程时,要提醒市民不要盲目出游,提前做好策略,搞好线路,最重要的是买一份合适的旅游意外保险。

跟团游——旅行社责任险不保个人过失

对于旅游保险,很多跟团游的旅客认为,自己在旅行社报名时已经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就再也无后顾之忧了。其实跟团游的游客,建议除了旅行社责任险,还应该投一份旅游意外险,旅行社为团队投保的“旅行社责任险”针对的只是旅行社自身过错造成的游客人身或者财产损失,而如果在自由活动时间发生意外,或因游客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游客不能获偿。

自驾游——人、车、物都须有保障

国庆出游选择自驾的车主,对路况相对比较陌生,加上车流量大等原因,发生事故的频率会相对较高,如车辆刮蹭、爆胎、玻璃被砸相对高发。车上财物丢失的风险也比平时大,如果自驾前往不太熟悉或治安相对较差的旅游目的地,还可能遭遇盗抢风险。因此,自驾游出发前,车主可以临时增加‘轮胎爆破险’‘盗抢险’等,以应付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状况。

自助游——买交通意外险很有必要

国庆期间,外出旅游的经费不菲,有的市民希望通过自己的规划将经费降到最低,便选择了自助游。自助旅游游客一般会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中短途旅游以乘坐旅游大巴为主,风险相对较高,很有必要购买交通意外险。不同的保险适合不同人群,出行时间短的人,可以选择超短期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险,保障涵盖出行期间即可。

经常出游的人可以购买更加广泛的保险,不仅可以保障航空事故,还可以覆盖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事故保障。购买机票、汽车票、船票时,不需要加保险。这可以一次性到位,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据中国保险业协会统计,国庆节是事故风险发生率最高的时期,超过春节、中秋等节假日,所以保险的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

上一篇:旅游保险怎么购买?如何选择旅游保险
下一篇:境外旅行怎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