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想旅游却又不想承担风险?这篇文章你必须要看

喜欢旅游但又想远离财产损失,交通工具罢工,人身伤害等各种突发意外情况。难不成这些都要我一个人来承担吗?不,我承担不起。听好啦!当然不需要你一个人来承担,保险,这个日常生活的有力保障手段,在我们出游时同样能够给力。这个世界没有绝对完美的保险产品,但总归有一款适合你。

1、最主要的三大种类

目前市面上旅游意外险的种类及条款很多,和我们息息相关的最主要有三项。医疗保障:包括受伤和急性病治疗支出的医药费等。如遭遇意外或突发疾病时导致产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可以提供相关费用的补偿。意外伤害保障:包括人身伤亡、急性病死亡等。旅行期间遭受意外伤害造成身故或残疾等,均会给予相关赔偿。紧急救援服务:包括医疗运送、死亡处理或遗体遣返等。保障在境外遭遇意外事故或突发疾病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援助。如果自己在旅行过程中涉及攀岩、滑雪、潜水等高危项目,建议购买专门的户外运动高风险意外险。

2、按天购买最实惠

因为境外旅游提供的服务内容较多,每天所需的保费也相应上升,所以,在购买出境游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天购买,从登机时间买到回国下机时间,如果还是无所谓作风,为七天旅游笼统地购买一个十五天的产品,那你可能要多花几百块呢。不过,如果目的国使馆签证时有特别要求,就需要个别处理,比如部分欧洲国家会要求在出行天数的结尾时间再延长数天保险期,否则无法办理签证。出国旅游,不同国家的特殊情况,在保险合同中经常会以特别条款或免责条款来注明,比如,战乱频发的国家可能被拒保(建议大家还是去充满爱的国家,毕竟安全可不是开玩笑的);某些国家的特色旅游项目攀岩、潜水是免责条款;部分救援组织需要现场提供保单原件,这些都需要特别看清楚,以防临时误事。还是那句话,不论买哪一种保险,条款一定要仔细阅读,切不可一眼带过,细心点总不会害了自己。

3、补充条款

据悉,除了个人意愿购买保险外,也有部分国家强制入境的人士购买保险。例如奥地利、比利时等欧洲的申根国家要求,必须购买30万元保额以上的医疗保险。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虽无强制要求,但也对申请入境的人士提出购买保险的建议。另外,也有部分国家会对入境者配置的出国旅游险的保险公司有要求。

出门在外,大家既要玩得尽兴也要把护好自己和身边人哦。

上一篇:旅行保险对我们来说有必要吗
下一篇:出行都有它来保障,心里还会不踏实吗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