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国庆长假将至,出行高峰时间也将随之到来。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为家庭提供旅游保险已成为明智的选择。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增长迅速,如何选择和购买一个合适的海外旅游保险是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如今,市场上旅游保险种类繁多,各大保险公司也竞相推出海外旅游保险。

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当您在网上预订酒店机票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保险推荐广告。事实上,这些境外旅游险只存在保障范围上的地域差异,而投保价格是随着保障时间长短变化的,投保人可以根据保障范围进行投保。

如何选择购买保险,重点关注下方四点:

➊选择合理的保额。不同国家和地区,消费水平、医疗政策条件都存在差异,消费者应该充分考虑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相关政策及自身情况,选择合理的保额。

➋仔细阅读免责条款。很多医疗费用补偿保险保障范围为意外及突发性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如果投保人在旅行过程中因既往疾病产生了医疗费用,是不在保障范围之内的。此外,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遭受战争、军事行动、恐怖活动等引发的意外伤害也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所以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应当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免责条款,了解购买保险的保障范围,能保什么和不保什么,避免引发纠纷。

➌关注救援服务。这点对于境外旅游的人来说尤为重要。不同保险公司合作的全球救援机构有所不同,救援服务内容也存在差异,消费者如果选购了带有紧急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应向保险公司了解救援机构的资质,紧急救援所包含的内容和流程,以免发生意外时陷入被动。

➍保存相关证件。在境外旅游中,如果发生意外,消费者必须保留相关证明,如经济损失后的报警证明、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医院的收据等,避免保险公司在申请时因手续不全拒不理赔的情况发生。

上一篇:出行保险如何购买?旅游保险购买建议
下一篇:如何买出游险?旅游保险案例分享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