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浪漫美丽的欧洲与中国是截然不同的风景,正是由于这种差异,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中国人前往欧洲旅游。但是,作为申根国家,很多欧洲国家需要购买申根签证保险,在游客进入申根国家之前必须出示申根签证保险,否则结果将被禁止入境。那么申根签证保险应该满足哪些要求?能在当天购买吗?

有的朋友们在出发前才发现还没有买申根签证保险,那么在当天买可以吗?其实旅游保险是可以当天买的,而申根签证保险作为一种旅游商业保险,不同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领异标新,出境前往欧洲的游客势必有所选择,首要条件就是符合以下4点要求。

一、申根签证保险必须适用所有申根国家

适用申根签证保险的国家都是欧洲国家,但并不是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是申根国,大家在出行前需要提前查询。

二、申根签证保险必须对整个申根区逗留期有效

在申根区的所有国家,申根签证保险承保时间必须包括在此次申根停留的全部时间(即保险时间应从进入申根国开始到离开申根国为止),换而言之,对于旅行者在出发日期和回国日期两天都应覆盖。

三、申根签证保险中的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相当于30万元人民币)

作为申根签证的重要前提,申根国家要求入境者购买的旅游保险须涵盖整个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障,其中医疗费用补偿不得少于3万欧元(相当于30万人民币)。目前市面上推出了不少签证旅游保险,其中中国平安境外旅游保险(欧洲)医疗保额为30万人民币,这就满足了这一要求。

四、申根签证保险必须附带全球紧急救援功能

申根签证保险的强制性要求之一是提供全球紧急救援功能,具体包括以下三点:送回国就医、紧急医疗急救和紧急住院。游客在选择申根签证保险时,在了解保险的主要条款时,更应注意是否包括全球紧急救援服务。

上一篇:想旅游?这些问题都清楚了吗
下一篇:旅游意外保险购买常见注意事项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