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损失险保费是怎么计算的?车损险计算公式

随着保险的逐渐普及,车主的保险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他们对车辆保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今天,我们将详细了解车辆损失险保费问题,在了解车辆损失保险费的问题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什么是车辆损失保险。车辆损失保险是指发生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本身的损失。

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都是汽车保险中商业保险的范畴,但是很多车主往往分不清他们的关系。车险专家表示,车损险负责赔偿被保险车辆自身的损失,而第三者责任赔偿以及被保险车辆发生事故造成的其他车辆损失,总之,车损险是自我赔偿,而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对他人的赔偿。

作为多数私家车车险中保费最高的一个险种,车辆损失险保费也受到车主们更为关心,而车辆损失险保费关键还是要看条列里面所包含的内容。很多车主在投保后对保险范围产生理解偏差是很容易理解的,但保险公司需要主动为客户提供解释说明,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保险套餐,让客户以最低的保费,投最全的保。

通常来说,车辆损失险保费的计算公式是:(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当然车主也可以选择不足额投保,在降低保费的同时保障也会打个折扣。

车辆损失险保费中最主要的是基础保费,这个基础保费和基础保费费率是有国家定的,一般来说基础保费是固定的,但也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而车辆购置价就是购买汽车的实际价格,按照车辆的实际购入价格我们可以确定保额。一般来说保额都需要保满车辆的实际价格,不过,价格过高的话保额最多只能赔偿最高保额的价格而不会超过这个数值。

总之,车辆损失险保费计算是受多种因素所影响的,并不是单一的因素决定的,并且在一些情况之下它还会有一些变动,所以我们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看。大家在选择车辆损失险的时候可以多多了解,在对比之后做出令自己满意的选择。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保险只是一个保障。

上一篇:车损险保的理赔范围和免责条款
下一篇:车辆理赔记录的查询方式有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