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是车主朋友们的必需品,很多的司机一方面为了省钱,另一方面为了省事,只购买了交强险就上路了,但是其实我们除了必要的交强险之外,还需要配置一些合理的商业汽车保险,来保障我们的出行。车损险就是商业汽车保险中的一种类型,它是由车主朋友们自主自愿选择的。

车损险是什么呢?它的赔偿范围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车损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一)碰撞、倾覆、坠落;(二)火灾、爆炸;(三)外界物体坠落、倒塌;(四)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五)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六)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七)载运被保险机动车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驾驶人随船的情形)。

我们在购买车损险的时候注意:购买车损险是请留意保险额度,一把那是根据车辆的当时的价值来确定的,车主可以在一个区间内选择。

最后,大家在购买车损险的时候需要注意它的理赔范围和免责条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车损险免责条款:所有违法犯罪导致的车辆损坏;所有的车辆耗材,如空气滤芯、轮胎、后期加装的车饰等;被盗期间发生的车辆损坏;车辆的正常磨损。以上就是车损险的介绍,建议新手司机们以及驾驶技术不好的都要买车损险,让驾驶更加安心。

上一篇:汽车保险脱保的影响,汽车保险要及时续保
下一篇:车辆损失险保费是怎么计算的?车损险计算公式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