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虽然是获得了一部分人的认可,但是也有一些朋友仍然不相信保险,经常听到有人说“保险不赔两件事,这个也不赔那个”,这是因为消费者的误解造成的多起保险理赔纠纷。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纠纷的统计数据常年居高不下,意外险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最便宜的保险之一,它容易投保,价格便宜,易于购买。但由于对合同内容缺乏了解,莫名其妙地对合同寄予厚望。以为自己买了意外险产品,所以只要发生意外,保险公司都要赔偿。

事实上,很多纠纷都源于购买时的困惑,今天,我们来谈谈意外保险索赔。没弄清这几项,你也很可能出现理赔纠纷。

意外险中的“意外伤害”与我们常识中的理解的日常所指的“意外伤害”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的。在保险合同条款里,意外伤害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实。如果不符合任意一点,那么就无法达到理赔要求,将不予赔付。

不符合的情况示例:1、加班时突然昏厥,送至医院途中停止了呼吸,医生诊断为“猝死”。对于过劳猝死并不是因外来的突发情况造成,所以不属于意外,一般的意外险均不赔偿,有的涵盖了“猝死”责任的意外险才会赔偿。

2、手术时发生意外,同样不在赔付范围内,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出现状况导致意外死亡,是由于疾病,不属于意外伤害。

符合的情况示例:在马路上行走,被突然冒出来的车给撞伤、撞死;或者因为摔跤导致骨折。都属于意外事故,因为符合意外险“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要求。

避免理赔纠纷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我们在投保保险之前,就了解清楚保险的各项规定,尤其是保险条款中的规定,包括保险的保障范围和除外责任;同时还要了解清楚意外保险的保险理赔流程,以更好的帮助我们顺利获得理赔,最大程度的保障我们的利益。

上一篇:什么是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
下一篇:社会保险法的颁布使社会保险制度更加稳定和规范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