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现在交通日趋发达,再遥远的距离似乎都眨眼便可抵达。对很多都市人群来说,飞机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出行工具。其中,航班延误险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毕竟“航班延迟让人烦,买个延误险垫底心才安”。

1、民航局规定的补偿

如果旅客在出行前没有购买航班延误险,那么按照民航相关规定,当航班出现延误时,旅客可获得哪些补偿?

根据《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旅客在坐飞机的时候,如果是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协助安排食宿,费用则由旅客自理。除了购买延误险可得到相应赔偿外,航空公司不进行经济赔偿。但如果是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一是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二是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对于这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以通过现金、购票优惠券和返还里程等方式兑现。

2、航班延误险与航班意外险的不同

说到航班延误险,很多消费者容易把它和乘坐飞机时常见的另一个险种——航空意外险混淆。事实上,这两个险种却大不一样,航空意外险是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指在保险期间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保险。从性质上说,延误险是一种财产保险,而后者航空意外险属于意外伤害保险。

文章的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款我怕认为好用的航空延误险。“太平洋航班延误险”:20元,提前1天购买,30分钟起赔,延误3小时即可获取最高赔偿金300元,无需提交任何资料,自动理赔。“众安航班延误险”:25元起,提前1天可购买,延误2小时赔200元,全自动理赔,无需提交任何资料,飞机落地最快2小时赔款到账。

上一篇:关于境外旅游保险,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旅游保险小常识,旅游险如何报销?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