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汽车保险对于车主的重要性,而且也会了解到前一年的出险次数会对第二年的车险保费造成一定的影响,事故发生后第二年保险费会增加多少?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司机,出事后保费上涨是众所周知的事,但具体的保费上涨情况你知道吗?为了方便您自己计算,今天我们将详细介绍车辆事故第二年保费上涨的问题。

汽车保险的种类多种多样,对于不同类型的保险而言,其保险费用上涨的情况也不同,因此交强险和商业险保费上涨逻辑不同。

交强险属于国家征收,保险公司代收,收费标准全国统一,以车型作为唯一区分,家庭五座、家庭七座、货车等基础收费标准不同,商业险属于保险公司业务,受银保监监管,保险公司独立运作,各家标准有所不同。

交强险保费上涨逻辑:以家庭5座私家车为例,刚买新车交强险是950元,第一年没折扣,若第一年没出险,交强险会优惠10%,保费变成885元,第二年没出险,交强险会优惠20%,以此类推,第三年会优惠30%,变成665元,665元是最低价,后期即使不出险,保费也不会再降。若车主交强险已经3年没出险,且第3年发生事故且车主有责任,报案出险后,第二年车辆交强险保费会上涨285元,重新变成950元。注意这里说的是事故中有责任没有伤亡,若事故中有伤亡,第二年车险保费会变成1235元,保费上涨570元;若没有伤亡,一年出险2次及以上,第二年保费会变成1045元,上涨380元。

商业险保费上涨逻辑:以家庭5座私家车为例,若基础保费是5000元,第1年保费3188元,连续3年不出险,保费可低至1913元,若第3年有责出险1次,第4年保费会恢复到3188元,第二年保费上涨1275元。若第3年有责出险3次,第4年保费会涨到4781,第二年保费上涨2868元。

注:虽然不同省份的车险系数有所不同,但以上系数足以供您参考。如果你想知道更准确的价格,可以查阅往年的保险单,另外在计算第二年车险保费增长时,不要忘了将交通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增加额相加,你对第二年车险保费上涨的问题清楚了吗?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咨询专业人员哦。

上一篇: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提前多久续保?
下一篇:中国车险保险公司如何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