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但是圆凳又将到来,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制定了外出的好计划。然而外出旅行虽然非常开心,但是旅行途中的风险却是不可预测的。因此为了保障我们的旅途能够顺利开展,就有必要购买旅行保险,以承保旅行中可能发生的风险。那么旅行保险的赔偿范围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人身意外伤害赔偿是指在旅途中因意外事故造成死亡或永久残疾的一定数额的赔偿。

2、医疗费用赔偿,赔偿在旅途中因意外受伤或急性发病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如果是境外旅游,保险公司会提供相应的紧急医疗运送的服务。

3、个人财物丢失赔偿,如果在旅途中个人财物出现意外丢失、损失、被窃的情况,保险公司会针对这一部分损失进行理赔。

4、遗体遣返赔偿,如果在旅途中因意外而不幸身亡,遗体运送回原住地的运送费以及过程中所花费的遗体防腐、保存、火化等费用均会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

5、旅程延误赔偿,在旅途过程中,天气状况、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的旅途延误、行李延误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除此之外,证件丢失、行李丢失、旅途取消、旅途缩短等一般也在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之内。

一般来说,旅游险的赔付范围会包含以上几项内容,但是不同的保险公司的旅游险产品所赔付的范围也不同,所以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保单内容和除外责任,如果不仔细阅读保单,很容易出现保险理赔纠纷。

出门时安全总是第一位的,因此旅游保险的配置是不容忽视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发生人身意外或财产损失时,大家应注意及时准备相关材料,以便及时办理手续。尤其是出国旅游,由于时间和地理原因,更要认真、及时地整理相关证明材料,以免影响正常理赔过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怎么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航空意外保险要购买吗?航空意外保险怎么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