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航空意外保险要购买吗?航空意外保险怎么买?

航空意外险是一种针对旅客的商业保险,那么航空意外险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向您介绍一下是否有必要购买航空意外险。航空意外保险需要购买吗?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限从被保险旅客进入保险单规定的航班舱门起至到达目的港离开舱门。航空意外险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旅客在登机、滑行、飞行和降落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为什么航空公司要在旅客保险中支付旅客的人身保险呢?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民航法律法规,飞机需要投保。飞机保险的保险范围包括:一是机身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三是旅客法定责任险。

航空意外保险怎么买?到哪里买?从购买渠道来看,乘客主要可通过三种方式购买到航空意外险:机场购买,机票搭售,网上购买。

先说机场购买,很多乘客在购买机票时没有买意外险,在出发前才想起临时决定购买一份保险的话,机场里的保险销售网点是最方便的、最及时的购买渠道,而且可以及时生效,属于比较刚性的需求,对价格的接受度和对产品的可选择性要求也不太高,所以这一类保险价格通常来说相对其他两种渠道来说价格是最高的。

机票搭售是最常见的航空意外险销售方式,我们在买机票的时候都会选择是否要搭售一份保险,价格通常为20元,保障内容视不同保险公司设计而定,有的仅包含航空意外伤害有的还包含行李延误等,但没有可选性,通常一个机票售点合作一个保险公司的单一险种。

第三种是网上购买,这种方式在价格、保护责任、保险金额、购买方便等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除了航空保险固定担保责任组合外,一些通过网上直销平台的网上保险也可以享受较低的折扣。对于长期出差,乘坐飞机概率相对较高,因此可以考虑购买一年期综合交通事故保险。

上一篇:旅游保险如何理赔?旅行保险的赔偿范围
下一篇:境外旅游保险买哪些?如何买境外旅游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