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些人经常会问汽车保险多少钱,但是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购买渠道、不同的地区对同一辆车有不同的保险价格。甚至是当同一家保险公司在不同时间购买时,价格也会有所不同。有时候保险公司会进行一些活动,价格也会比较优惠,但一般来说不会太差太多。我们买车时可以参考多少折扣?什么因素决定了保费水平。

车辆保险分为强制交通保险和商业保险。交通强制保险最低折扣为70%,折扣仅与事故次数有关。上一年无事故可打9折;连续两年无事故,可打8折;无事故的,可打7折。六座以下的车原价950元,打七折后是665元,也就是说最低665元,在哪个保险公司买都一样。交强险是赔付别人的损失,不赔自己,所以自己的车剐蹭出险,交强险不受影响。

商业险最低可以打4折左右,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地区略有差异。商业险折扣与以下几个系数有关: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NCD系数。这几个系数相乘就是商业险的最终折扣。每个系数越低,相乘后的数就越小,折扣越低。这其中只有NCD系数与我们的系最大,其次是自主渠道系数,自主核保系数我们车主无法控制。

自主核保系数是保险公司根据不同车型而制定的,该系数有的车会低于1,有的车会高于1。一般车辆的零整比影响最大,零整比越大,该系数也会越大。因为零整比大的车配件价格都很高,出险后保险公司赔的钱也越多,因此要在保费上有所提高。我们只做简单了解就可以,这个系数车主决定不了。

不同的购买渠道价格不同,因此自主渠道系数可以由车主自行选择。如果没有特例,电话车险最便宜,因为销售成本低。线下门店各项费用大,运营成本高,保费价格高。不过,一些4S店为了赢得顾客,做了很多活动,价格也是比较优惠的。当保险即将到期时,您可以咨询并考虑参考。

上一篇:汽车全险一年多少钱?汽车保险的价格
下一篇:汽车保险理赔步骤,汽车保险怎么理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