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什么?第三者险买多少合适?

责任保险作为保险中的一大种类,也有许多不同的产品,我们经常听说的就是第三者责任险。在汽车保险中除了交强险,车主还将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然而,有些小伙伴们不知道三者责任险的价格,有些人甚至不知道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不用担心,以下就为大家详细介绍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什么意思?这是我们首先需要厘清的知识。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许可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车辆的过程中发生的,使第三人遭受人身伤害或直接财产损失的一种车辆保险。被保险人依法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自从交强险出台后,第三者责任险已成为非强制性的保险,可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第三者险买多少合适?关于三者险购买额度的问题,还要看驾驶环境。

1、如果车主是在偏远的地区生活,平时行驶的路段都是鲜有车辆,20万的额度也就够了;

2、如果车主所在的是4、5线城市,平时路上都是一些普通的本田、丰田汽车,50万的额度是没有问题的;

3、当然,如果车主穿梭于广州、佛山这样的一二线城市,路上有不少的豪车,一不小心就是一套房子的事情,这时候建议购买100万的额度,住房子还是天桥底下就看这个额度了。

4、有的车主常年在高速公路上,往返于各大省市间。高速公路是事故发生率较高的路段,特别是节假日堵车时的擦碰。再者,高速路上一旦发生车祸基本上就是大事故。因此,建议三者险购买100万额度。

因此第三者责任保险需要买多少额度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的,大家可以根据以上的介绍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保金额。此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保险公司的选择,目前受保监会管控虽然各大保险公司的保费一致,但是给的折扣却不尽相同,车主可以择优选择。

上一篇:为什么4s店让你买保险?必须选择4s店买保险吗
下一篇:男子回家时遭遇车祸,保险公司为什么拒绝赔付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