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为什么4s店让你买保险?必须选择4s店买保险吗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相信很多人都听说买车时交的各种费用都有一定的规则,尤其是保险费。售货员喋喋不休地说了许多保险条款等,但是我相信99%的人不太明白。许多人就会直接在4S店购买汽车保险,但是有人会说去保险公司买保险比4S店便宜多了。可是后续维修理赔方面会不会很麻烦呢?这就使得不少人纠结要不要在4S店上保险。

为什么4S店想方设法给你卖车险?根据车价,车险会给4S店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提成。另外,我们都知道如果出了故障,如果去4S店检查,一般会说可以直接更换来赚取更多的维修费用,同理,保险公司除了提成给到4S店之外,还有一项“合作”就是,在事故定损的时候,会直接把相关的零件直接定损为“更换”而不是修理,使得4S店能多赚钱。

自己去保险公司买是不是比在4S店便宜很多?现在的保险都有两种销售方式,一种是直销(传统的业务员销售),一种是电销(通过电话销售),而两种方式的最低折扣是不一样的,电销的最低折扣额比直销要低了5%到10%左右。所以其实当4S店跟你谈了保险之后,可以私下通过电话给同一家保险公司询问对应的险种的最低价是多少。然后可以通过电话来购买保险,如果你不想麻烦,也可以用问到的最低价格直接跟“驻点”4S店的保险销售谈,他会很乐意接受的,毕竟他自己多了一分单,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自己在保险公司买了保险,修理后理赔会很麻烦吗?很多新手车主为省去后续的一些麻烦,会听取4S店的意见,直接到4S店投保。其实这只是4S店增加利润的一个噱头,4S店本来就靠保险,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自己购买保险后续会很麻烦,单纯的以为4S店是很方便的。

上一篇:车险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计算方式
下一篇:第三者责任保险是什么?第三者险买多少合适?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