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的价格一直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因为汽车保险对于有车一族而言是必需品。小编接触到一些车主,他们深知保险的重要性,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汽车保险,也不知道汽车保险保费知识。因此下面就如何计算车险费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希望能给车主带来一定的参考意义。

1、了解车险的种类和费率标准。

车辆保险主要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通强制保险费率是国家规定的,在基本情况下是确定的。难点在于商业保险费率是车险公司根据国家基本标准制定的,且大多不一致。但是每个公司都有一定的费率表,所以你可以要求参考计算。

2、了解车险费率的影响因素。

一是驾驶记录,小心驾驶、没有事故,你的保费就会降低。二是汽车型号,车价越高,保费也相应走高。三是驾驶区域,有的保险公司在确定保费的时候,甚至会把你的车泊在自家门口车库还是地下公共停车场都考虑在内。四是是否连续受保,如果没有足够理由要停保,再恢复时会把你作为新客户来考虑,通常这意味着加保费。

3、第一年费用计算,保的越多、车辆购置价越高,保费越高。

商业险的计算公式大致如下: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等等。

4、第一年之后的费率计算,出险次数越多、无理由停保,费率会相应走高。

突出的表现为交强险的费率计算,如果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就相应打折,车辆强制保险费用=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商业保险也会根据一些因素实行浮动利率。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是,、如果第一年事故记录较多,第二年保险费将上升,事故记录较少的可以享受保费折扣。车险具体成本计算方法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根据相应的基本费率和具体计算公式进行计算,希望大家尽量避免出险。

上一篇:保险费能退吗,汽车保险退保步骤
下一篇:为什么4s店让你买保险?必须选择4s店买保险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