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保险最近非常受欢迎,但是很多朋友都不了解这款产品到底有什么特点,是不是所有疾病都可以报销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百万医疗险怎么样

1.保费低保额高

买保险其实说难听点就是买保额,在发生意外或者患上疾病时,能负担自己的损失。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非常高,市面上一般的产品都是100万起,患上重疾可能保额还会增加到400多万,这样的保额应对日常风险绝对是非常足够了。

当然很多人觉得保额这么高了,会不会保费很贵啊。百万医疗险虽然保额非常高,但是在价格上非常良心,简单举个例子平安e生保(2020版)保额有200万,但是价格每年只要300多元,可以说非常便宜了。

2.实用性高

重疾险的理赔门槛是比较高的,只有重疾才可以赔付,一般的意外是不会赔的。比如说被车撞了骨折住院,重疾险是不会理赔的,而百万医疗险则可以报销。

百万医疗险对于住院的原因没有明确规定,也就是说不管你是因为疾病住院还是意外事故住院,只要住院花的治疗费用在必要且合理的范围内,并且超过免赔额就一定会报销。

二、哪些情况不能赔

1.等待期出险

大家都知道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个等待期,是保险公司用来观察消费者是否存在骗保行为的。如果在等待期间出险的话,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不承担赔付责任的。

2.既往症不赔

如果在投保前就曾经患有某类疾病,比如说结节。那么在投保后,如果再次被确诊或者恶化成肿瘤,都是不能获得赔付的(不过只有确认过的疾病或者和这类疾病有关的才不会理赔,其他的疾病都可以正常理赔)。

3.免赔额不到不赔

百万医疗险为什么这么便宜,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免赔额。通常市面上百万医疗医疗险的免赔额是一万,也就是说只有你的治疗费用超过一万,超出的部分才可以获得理赔。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报销的部分是不计入扣免赔额的。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到底有哪些
下一篇:孩子早产还能不能投保呢?可以参保哪些保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