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返还型保险主打的就是“有钱治病,没病返本”。既有保障又有收益,一石二鸟,这让很多人都愿意购买返还型的保险了,那么消费型就不好吗?消费型和返还型的保险买哪种好呢?

消费型保险,就更简单纯粹些:保障期内发生约定事故,保险公司赔付一笔保险金,如果没发生,保险公司净赚保费,被保人落个平安自在,很有点和保险公司对赌的意思。

常见误区:返还型保险是一份单纯的意外险/重疾险

但保险产品设计远没有这么简单。普通的意健险(意外险、健康险)其实是不具备返还功能的,他们都是“消费型”的产品。那返还从何而来呢?

原来,这类返还型保险是由两全保险附加意健险组成,“返还”实际上是两全保险(寿险的一种,生死两全保险,即生也赔,死也能赔)需要承担的功能。这就是返还型保险更贵的原因之一:你实际上是买了两份保险。

所以,投保返还型产品的同时,您为“产品的返还功能”也买了单。

还有一点,买返还型产品的增值,自然是跑不过通胀的。

常见误区:买消费型保险,不出险就是赔了

消费型产品具有保费低、保额高的优势。那么,万一没有出险,岂不是赔了么?

其实,保险的本质,就是一个用较小的代价去抵御较大风险的金融工具,您花了钱,同时也规避了风险带来的损失,求仁得仁又何怨?

常见误区:买消费型保险是短期行为

现在很多消费型保险产品并不是短期险,部分终身寿险和重疾险产品也可以保终身。

结论:

1、 预算充足又佛系,您可以选择返还型保险。

2、 预算有限,追求性价比,更关注保障抗风险,选择消费型保险就对了。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轻度脂肪肝会影响买保险吗?
下一篇:如何查询自己的社保信息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