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脂肪肝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有些朋友还是害怕影响投保情况。那么轻度脂肪肝会影响买保险吗?

轻度脂肪肝:寿险临界标体,重疾险临界标体,医疗险单纯脂肪肝可标体

中度脂肪肝:寿险临界标体,重疾险加费,医疗险单纯脂肪肝可标体

重度脂肪肝:寿险加费,重疾险加费,医疗险单纯脂肪肝可标体

脂肪肝合并血脂异常:寿险加费,重疾险加费,医疗险脂肪肝、高血脂症及其并发症责任除外

脂肪肝合并肝功能增高1.5倍之内:寿险加费,重疾险加费,医疗险肝脏疾病责任除外,肝功能增高超过1.5倍拒保。

脂肪肝其实是一种临床现象,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一般来说是可逆的,也就是说在诊断的早期如果及时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轻度的脂肪肝没有太大关系,对买保险基本不会构成什么影响,多出去跑跑步运动运动,检查正常之后再买就可以了。

如果我们的客户朋友是中度脂肪肝,那么就会影响投保。比如医疗险,重疾险,寿险这些都是会影响的,当然意外险除外。那么对于医疗险,线上的医疗险是不用考虑的,买不了。寿险和重疾的投保结果差异不大,相对来说当然重疾要更严一些,那么对于重疾险和寿险,一般保险公司会加费承保,核保严的保险公司也可能会做除外处理。

如果是肝弥漫性病变,保险公司会直接拒保。因为肝弥漫性病变是很容易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的,这种保险公司都会敬而远之。但是无论加费还是除外,我们都已经是健康状况已亮出了红灯,这个时候只要不是拒保,该做的保障是十分有必要的。

重度脂肪肝的病情十分凶猛,这种情况很容易转化为肝硬化甚至肝癌。通常肝癌会伴随着肝硬化,这种情况下,也只能买意外险了,医疗、重疾和寿险基本是买不了的,保险公司也不会愿意冒这个风险,所以几乎都是会做出拒保的结果。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雇主责任险赔偿范围包括哪些?
下一篇:消费型和返还型的保险买哪种好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