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想要查询社保里有多少钱,但是不知道一个怎么办,今天就帮助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查询方法如下:

    1、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

    2、带着身份证到参保所在的社保中心查询。

    3、网上查询:

    ①、在网站上输了“某某市社保查询”;

    ②、点击进入收索结果显示的“某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入该网主页;

    ③、查找“社保查询入口”,点击进入,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查询。

    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等),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社会保障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凭卡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可以凭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此外,社会保障卡还是握在劳动者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凭借这把钥匙,持卡人可以上网查询信息,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推行社保一卡通,部署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的工作。为此,该部发布了《关于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的通知》。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在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以便促进金融服务民生,方便群众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公司拒赔后如何申述?
下一篇: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