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北京便民福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开启网上缴费

北京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2018年1月5日开启了网上缴费功能。缴费成功之后,即可享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并且次日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不用像往常一样需要等待集中的扣款日进行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给很多人提供了便利,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便民福利,北京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功能开通了!

据了解,北京市从2018年1月1日起就开始实施统一城镇居民医保制度。而2018年度的参保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费用都集中在去年的12月24日之后。有大部分的居民会选择直接缴费,也有不少居民会使用银行代扣缴费。不过,对于一些进行银行代扣缴费的居民,有可能会出现缴费不成功的情况。但对于一些扣款不成功的参保居民,要等到下一个集中扣款日才能进行缴费。因此,北京市医保中心为了方便参保者就医,开通了网上自助缴费功能,即可在线上完成缴费。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参保居民就医,还给居民提供了便利。

不过,在网上缴费,参保居民需要注意的是在网上缴费一旦成功,是可以收到缴费成功的短信。在次日社保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参保居民如果想在网上缴费,可以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在场景服务栏目下可以看到“网上自助缴费”的模块,点击进入之后,即可进入到网上缴费的页面。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通过网银支付、快捷支付和二维码扫码缴费等方式进行缴费。由此可见,自从北京社保中心开通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功能,不仅方便了参保者就医,还给参保者带来了便利。如今社会进步越来越快速,给国民带来的便利和福利越来越多,以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在今天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上一篇:理解一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区别
下一篇:一年一个小目标,认识一下重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