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从保险出现到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险种已经变得多种多样,我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商业保险。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买商业保险注意事项

购买商业保险,和我们平时购买一般的商品不同,它关系到方方面面;其中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下面分享下关于购买商业保险需要注意什么,希望可以帮到一些朋友。

1.看清保险条款。一般保险合同上的条款非常多,密密麻麻的,对于一些对保险不太懂的消费者,可能会有点吃不消;但是要有耐心地一条一条看下去,不懂的就问保险人或者是对保险比较懂的朋友。签订保险合同前,要了解保障范围和免责范围,每年的交费是多少钱,保障期是多长,交费时间是多长等等。最好要求代理人举例说明。

2.认真选择保险公司。买保险不同于买其它商品,它买的是一种保障,涉及的时间较长,有短期,长期,甚至有的是一辈子;短时间内体现不了该份保险保障以及其价值。所以,选择有实力、正规的,大型的,国家承认的,有实力的保险公司非常重要。

3.清楚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方便理赔的时候可以快速出险,特别是一些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

4.如实告知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有些险种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有要求,例如购买重疾保险,会有一份表格要购买者,填写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如实告知,若有所隐瞒,当发生理赔时,被保险公司发现你隐瞒了,那么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希望以上这些注意点可以帮到大家。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注意事项
上一篇:什么是0免赔额医疗险,听听专家怎么说
下一篇:门诊治疗可以报销的保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