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这么大,加上饮食作息问题,导致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身体素质都没有以前的人好,看病吃药也是常事。多年的小病小痛加起来,也需要支付一大笔医疗费用。所以有些人就会选择购买医疗保险。而不同的医疗保险就会有不同的免赔额的设定,那么,什么是0免赔额医疗险?

什么是0免赔额医疗险,听听专家怎么说

随着人们医疗需求越来越大,购买医疗保险成为很多人的选择。那么,什么是0免赔额医疗险?免赔额,其实就是在保险合同中规定的损失在一定限度内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的额度,也就是需要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金额。0免赔额就是被保险人没有需要自行承担的费用,一旦发生医疗事故,保险人都会给予赔偿。

免赔额的设定只要是为了能够减少许多小额索赔,从而降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因为被保险人的每一次理赔申请,保险公司都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财力、物力,导致保险公司的总支出会变得十分庞大。同时还可以降低保险公司所承担的风险。所以免赔的存在也是有他的意义的。

而对于一些0免赔额的医疗保险,他们的保费会相对较高,例如某产品的保障都是一样的,0免赔额的保费一年就要800,而免赔额5000元的,一年只要500。也许在一些小病面前,看上去0免赔额的医疗保险比较划算,但是如果针对的是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5000的免赔额跟庞大的医疗费用相比,绝对是可以接受的程度。综上所述,免赔额的存在还是有一定的意义的,从更长远的角度分析,买医疗保险还是购买有免赔额的。

本文标签: 0免赔额 医疗险
上一篇:解答!购买重大疾病险保费要多少
下一篇:听好了!买商业保险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