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虽然汽车保险的销售方式多种多样,有很多的年轻人钟爱于方便快捷的网络车险,但是电话车险的地位也是至关重要的。不少的消费者认为电话车险的优势就是价格,所以乐意选择这一方式,那电话车险这么低的价格是怎么来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电话车险的价格秘密。

一、不足额保险

为了以低廉的价格吸引客户,一些电话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不足进行报价。所谓不足额保险,是指保险金额低于保证价值的保险,比如花10万元买车,电话车险会按照8万元甚至更低的额度为你计算保险。10万和8万的价值在相同保险项下,核算费用时肯定是8万的便宜。但是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按8万的保费来理赔。

二、降低保险额度

这是电话车险的普遍做法。以最典型的第三者责任险来举例说明,如果在汽车服务公司、保险代理点和个人代理买保险的话,我们通常会推荐客户把第三者责任险保到20-50万左右。即使保额在20-30万,加上交强险的12万,第三者责任险就能保到40万左右。这样万一遇到大的人员伤亡事故,基本上是可以满足赔偿需求的。而电话车险使客户核算的时候全部是按照10万元的保额来核算,在保费上自然要便宜不少了.但是一旦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话,即使加上交强险的12万最多也就赔偿22万。然而按照现在的赔偿标准根本就不够,到时候客户就得自己掏腰包去赔偿巨额赔款了。

三、偷换保险概念

电话保险公司通常利用客户对保险术语和专业知识的无知,一般来说客户会认为,当他们购买汽车保险,他们不必支付免赔额。但有一个前提:当我们为客户购买汽车保险时,我们通常会说免赔额不包括在各种保险中。但是电话车险可能忽略了这个前提。确切地说,它可以投保单一的保险类型,没有免赔额。

上一篇: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第二年车险怎么买?第二年应该买哪些车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