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医疗保险历年账户都有哪些新的用途呢?

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职工本人按2%比例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单位从其工资中代为扣缴,且全部记入个人帐户;二是用人单位按1.8%左右的比例提取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单位根据参保人不同工龄或年龄段确定记入比例,并记入到个人帐户。个人医疗保险历年账户都有哪些新的用途呢?

看这里新政策出台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不再用于支付个人上年按月缴纳2%部分的费用,历年账户资金将继续留存于职工医保历年账户中。其中历年账户的新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于支付以下费用:

1.用于支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门诊医疗费和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的费用以及按规定应由个人自理和自负的医疗费用;

2.用于支付参保职工的普通挂号费、急诊挂号费、复制片费、洁治费、计算机图文报告费、彩色打印照片费、彩色一次成象(波拉)照片费、煎药费;

3.用于支付参保职工本人治疗的药品费用和在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含医用材料)内超过限定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项目费用;

4.职工及其近亲属除国家扩大免疫规划之外的预防性免疫疫苗费用:狂犬病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流感疫苗。需注意的是,历年账户资金支付用于支付自费药品费用的,用药量及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直接购买非处方药的单次购药总额必须符合医保政策规定,且历年账户资金支付限参保人员本人使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提供相关服务时,应按规定核对参保人员医保凭证,确保人证相符。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个人医疗保险赔付比例是怎么计算的呢?
下一篇:社保卡中的医疗余额怎么查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