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中的医疗余额怎么查询?

很多人都知道社保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社保卡就是购买社保的凭证。很多居民看病买药都离不开它。但最近有人问道:为什么已经缴纳好多年的社保了,查询一看,为何社保卡中的医疗保险余额依然是0,一份钱也没有了呢?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社保卡中为何医疗保险的余额是0?社保卡中为何医疗保险的余额是0?对于这一问题,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社保卡上一般可分为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和银行(金融)账户,这两个账户是相互独立的,账户内的资金是不能相互转换的。

而金融功能是在银行使用,相当于银行卡一样。而社保功能则是在社保机构、定点医院和药店使用。如果参保人在银行ATM机上查询余额,而且参保人事先没有在这张卡上存过钱,那么在银行ATM机上查询到的余额肯定是0,因为参保人所查询的是银行账户,不是社保账户,而参保人所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是在社保账户里的。而查询医保账户余额,一般应到社保局、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方可查询。

另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社保卡的普吉程度不同,目前不是所有地区的社保卡都具备金融功能。比如北京职工的社保卡就不具备金融功能,里面查不到余额的。但社保局会给参保人员发放一个存折,这个存折会记录医保账户中的余额。

由此可见,社保卡中的医疗保险的余额是0,是因为参保人查询的是银行账户而不是社保账户。如需查询社保卡中的医疗保险余额则需要到社保中心、定点医院或定点药店方可查询。

本文标签: 社保 保险
上一篇:个人医疗保险历年账户都有哪些新的用途呢?
下一篇:医保缴费中断是不是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