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工程保险经验分享,工程保险主要险种

一些企业在购买工程保险时,往往对复杂的保险条款感到困惑,不愿进一步了解和研究。当他们遇到不负责任的保险购买时,一旦发生案件,就会影响理赔。近年来,我负责的项目都买了保险,每年都有各种小案件和索赔,其实索赔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困难,而且保险不仅仅用于严重伤亡的情况,接下来就分享购买保险和理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工程保险的主要险种及说明:1、建筑工程一切险,即对工程已完工部分的保险,如:道路铺设时,会被水冲走,但对同时被冲走的水泥、砂砾、砂石或机械工具不予赔偿。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金额约为合同价格的1.5%。在购买工程一切险时,我们需要注意免赔额的约定,这涉及到你能否付款。先名词解释一下“免赔额”,就是不赔的金额意思。免赔10万,就是10万以下不赔,或者你发生了损失超过10万,最终理赔金额是实际损失金额扣除免赔金额。

2、第三者责任险,这个跟车险中的第三者概念实际上类似,就是指造成工程之外的人员、财物受损的理赔,常见的如:挖方或者交通布控不当造成过路的人员伤亡汽车受损。第三者的保额通常是100万,保费2000元。其特点是保费低保额高。

3、在许多建筑合同中,只约定承包人和第三人投保一切险。事实上,团意保险是各企业最需要的保险,它全称团体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两部分:工地施工人员伤害事故医疗或死亡、伤残。也就是说,在建筑工地上最常引起索赔的保险类型,我们可以承保从三千到五千小伤到几十万伤残和死亡。

上一篇:购买签证保险的注意事项,申根签证保险介绍
下一篇:工伤保险理赔相关知识,工伤保险理赔流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