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购买签证保险的注意事项,申根签证保险介绍

申根签证保险的本质是旅行医疗保险,但对保险金额、保险期限和保险内容有严格规定。申根签证保险是专为前往申根国家旅游的人设计的签证保险产品,旅行医疗保险是签发申根签证的基本前提。购买签证保险要注意什么?虽然并非所有申根国家都要求旅行医疗保险,但对于申根国中的欧洲主要发达国家来说,无一例外都要求提供保险证明以确保旅行者有能力负担疾病、事故风险。

申请人的旅行医疗保险不仅需要覆盖申根全程(保险公司还需要在申根设立国有办事处),而且对保险金额也有明确要求:3万欧元/30万元人民币。保险项目需要包括医疗和退保、紧急医疗救援和紧急住院治疗等。各国对于保险单项上的数额还有些许要求上的差别,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购买主要保障单项均超30万的保险。就大部分申根适用保险而言,医疗费用(包含急诊门诊)、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意外身故及伤残等单项普遍不低于30万。

除了金额上的差别,各国甚至各地领事馆对于保险时间上也有着不同的限制,例如德国要求至少出境后再多一天、意大利广州领事馆更是要求前后多加两天,甚至还有领事馆会要求出境后增加五天等等……由于部分国家(尤其是德国)会根据你保险的日期来给申根签证有效期,所以最好不要卡着行程来买保险,以防行程有变。

在出国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申根国家的要求,避免因为消息不对称而引起的一系列麻烦。最后提示:签证保险的医疗保障限额不低于3万欧元,即30万元人民币。它必须包括全球紧急救援功能,否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安全期应为整个申根区和游客停留的时间。

上一篇:哪家保险公司好,买保险小公司靠谱吗
下一篇:购买工程保险经验分享,工程保险主要险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