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航班保险理赔情况,如何处理航班延误

我们都知道出门旅行无法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旅游保险的购买至关重要,如果您在出行前购买了旅游保险,保险公司会赔偿航班延误吗?当然有些可能会,有些就不会。接下来就分享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如何处理航班延误或取消的赔偿规定,让您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情况一:因恶劣天气令航班延误

航空公司赔偿规定:遇台风、雪、风暴等恶劣天气导致航班延误时,传统航空公司将为旅客提供转乘其他航班、改签或退票的服务。

保险公司赔偿:对因航班延误而无法乘搭转机航班的旅客,旅游保险只保障启程延误而非抵达延误,所以只能根据旅程延误赔偿。如启程和转机航班属同一间公司,旅客可尝试要求航空公司安排下一班最快到目的地的航班,或安排住宿。

情况二:因恶劣天气而取消航班

航空公司的赔偿:航空公司对因恶劣天气而导致航班被取消的情况与飞机延误的情况大致相同,同样会尽力帮助乘客预定航班中最早去目的地的航班,必要时延长乘客机票的有效期限。在恶劣天气情况下,部分航空公司还会帮助乘客以优惠价入住当地酒店,但他们不会为酒店或餐点费用负责。

旅游保险的保障范围:若因恶劣天气的原因导致航班取消,航空公司没有赔偿,旅客要掏钱自己重新购买机票或预订酒店,这些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索陪。不同保险公司都有不同的规定,赔偿金额的上限也不同。

情况三:因空中交通管制令飞机延误

航空公司的规定:空中交通管制令飞机延误是非常普遍的事。遇上空中交通管制问题,一般传统航空公司都会尽力帮助旅客安排餐饮和住宿,但所有费用或开支将由旅客自理,航空公司不会负责。

延误旅行保险不包括在“旅客旅行保险”中,但是如果空中交通管制是由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直接或间接造成的,保险公司可以为旅客提供保护。

本文标签: 航空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航空延迟保险是什么?航空延迟保险保障范围
下一篇:广州失业保险规定,失业保险待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