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最高赔偿多少?

对于大多数有车人来说,交通强制保险不应该是个陌生的词。所谓“强制交通保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赔偿被保险机动车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益人(不包括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强制责任保险。也就是说,交了强制保险的车主都有交通事故的危险,可以由保险公司赔偿,但有经验的车手也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强制交通保险是不赔偿的,这就需要广大车主的细心关注。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新车第一年:950元,车船税是一年360,新车是按月份交税的,第二年你没出险的话,交强优惠10%,第二年没出险的话,交强险优惠20%,第三年没出险的话,交强险优惠30%。

交强险最高赔偿多少?《道路交通安全法》七十六条的修改内容,适当减轻了在非机动车存在过错的情况下,机动车的赔偿责任。该修改于2008年5月1日起实施,保监会制定的保险公司交强险统一条款也作了相应调整。而在此期间,保险公司的赔偿责任又经过了一个已经投保商业险视为交强险的过渡期,交强险赔偿额也经过了最高限额6万元到12.2万元的转换。

最后我们还需要了解的就是强制交通保险费用全国统一,购车时需要缴纳,6座以下的为950元,6座以上的为1100元。如果车主第一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他就可以在第二年打9折,但是“交通强制保险”并不能赔偿所有事故!注意:这4种情况不赔!第一:无证驾驶、第二:醉酒驾驶、第三:车被盗抢、第四被保险人故意的,都不在交强险的赔偿范围之内。

上一篇:汽车保险怎么买?汽车保险的购买技巧
下一篇:交强险的赔偿范围,交强险你了解多少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